醫療與科技密不可分 台灣醫療科技展重點資訊看這篇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29)日開展,於南港展覽館一樓展出。(圖/翻攝於官網)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29)日開展,於南港展覽館一樓展出。(圖/翻攝於官網)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 29 )日開展囉!展覽自即日期到 12 月 2 日止,每日 10:00 至 17:30 於南港展覽館一樓展出,可別以為這個展覽與我們民眾無關,展出的內容可是相當的精采的,因為醫療結合資訊科技,讓這個展覽多了許多可看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這場第二屆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不但是台灣,也是全球首次以醫院為主的展覽;從全人醫療照護需求全方面串連電子、資通訊、生技製藥、創新醫材、精密機械、精準醫療和健康照護產業。這次展覽有三大主題,包含效率醫療 ( Efficient Healthcare )、智慧照護 ( Smart Healthcare ),以及科技健康 ( Innovative Healthcare )。

展覽以台灣最具特色之的醫療與科技出發,今年更擴大串聯國內重量級醫學會合作,同期並結合舉辦「全球華裔整形外科醫師大會暨亞洲整形外科論壇」,深度探討醫療臨床與產業合作之應用;另將透過首屆展會成立的華人醫藥創新聯盟,擴大兩岸四地於技術、資金和市場渠道對接規模,並陸續邀請法國、韓國、新加坡、印度和日本等代表團來台商洽合作、以及目標市場之媒體合作,強化展會的商貿能量與國際曝光機會,成為提供國內外最佳醫療、健康、照護等全方面解決方案之規模會展。

許多 3C 或電腦大廠也參與了這場盛會,例如華碩集團旗下華碩健康是展出人工智慧、醫療大數據、醫療物聯網相關應用與國際合作成果。

而遠傳則是攜手亞東醫院擴大智慧醫療佈局,以「物聯科技 數位醫療」為主軸聯合參展,跨界整合展現集團綜效,打造「智慧醫院」、「智慧照護」、「特色醫療」三大主題情境,展現數位醫療科技於診間、病房、護理站、居家、社區的完整照護應用服務,積極搶攻智慧醫療商機,並期望與國內外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等相關產業深度交流,齊力帶動台灣生醫產業接軌國際。

▲遠傳攜手亞東醫院明起參與「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擴大智慧醫療佈局,跨界整合展現集團綜效。(圖/廠商提供)

此外,今日 HTC 也宣布,台北醫學大學攜手 HTC DEEPQ 成立全球首間最大 VR 解剖學教室,建置了 10 組 VIVE Pro 、以及全球獲獎無數的 VR 解剖教學軟體;除了可以單人自主學習之外,更可以多人連線同時進入同一個虛擬實境空間中,聽老師講說解剖構造,以顛覆性科技虛實整合原本實體解剖課程,突破學生學習立體解剖空間的瓶頸。

▲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跨界合作成立全球首間最大規模VR解剖學教室。(圖/廠商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