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昺崙「3點」護航吳音寧...曝真實性格:越強勢越不低頭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中)。(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19)
▲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中)。(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9.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此次大選「韓流」席捲全台,民進黨大敗,檢討聲浪不斷,不少人認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這股韓流的幕後推手。吳音寧自上任以來飽受爭議,昨( 29 )日確定解職。前溪州鄉公所秘書江昺崙在臉書發文指出,逼走吳音寧可以理解,但不要造謠,有朋友問他是不是因為北農賣剩菜的政策,導致農業縣人心思變,他提出 3 個重點為吳音寧澄清,並娓娓道出自己所認識的吳音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昺崙昨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提到,他覺得吳音寧下台沒辦法,因為「她公共關係真的很差,這是事實」,逼走吳音寧可以理解,但不要造謠,有朋友問他「北農賣剩菜的政策,導致菜價下跌,盤商把成本轉嫁給農民,讓農民血本無歸,所以農業縣人心思變,是真的嗎?」,他提出 3 重點護航吳音寧。

第一點,今年菜價下跌主因是風調雨順,除了夏天一場水災外,秋冬天氣超好,才造成蔬菜爆量,而農委會每次在產季前都會事前警告,但政府無法強迫農民種或不種,只能事前預警而已。

第二點,農會跟農民收取的手續費是固定的,所以正常農民的農產品,交給農會直送北農,成本並不會有轉嫁問題,所以如果農會可以「正常」運作的話,產地菜價是可以跟北農菜價連動的,農民為什麼還會被盤商剝削,問題出在哪裡?大家心知肚明。

第三點則是,一級嘴砲技術士說以前韓國瑜跟張清良當北農總經理的時候,會在理貨階段就把次級品丟掉,保持農產品的價格,但吳音寧沒有丟掉,所以就讓價格下跌。對此,江昺崙特別強調「這種天大謠言也編得出來,北農可以提告了,只是吳音寧個性就不想這樣做」。

江昺崙更指出,吳音寧在休市 3 天期間,「報廢」掉最多也才 9 噸,而平常一天市場的量是 2000 噸,這樣的比例是要怎樣影響菜價呢?另外在理貨期間就把次級品丟掉,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北農絕對沒有這種私下「毀棄」農產品的機制,「如果有,也是違法的」。

除此之外,江昺崙有感而發地說道,吳音寧跟林淑芬是好姊妹,都有彰化人那種頑強的性格,就是「別人越強勢就越不想低頭」,在過去一段彰化被國民黨派系控制的年代,她們以及鄉親扳倒了地方強權。溪州謝家勢力大,但吳音寧就是要跟謝家對幹,要說任性或頑固都可以,但執政後,需要「柔軟」的身段,所以這種不想低頭的個性也就變成了「公關」災難。

江昺崙透露,吳音寧跟林淑芬都是值得他尊敬的前老闆,這 2 人有同樣的性格,私下都對底下的人很好,對員工、鄉親都一樣,但對有權力的人就很不客氣。他忍不住感嘆「在我眼中很立體、敢做事的人,到了台北卻變成扁平的丑/醜角」,只覺得她這種個性把自己儼成了悲劇角色,還不是英雄,在台北注定要被江湖吞噬。

▲江昺崙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江昺崙臉書) ▲江昺崙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江昺崙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