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盃/全隊有6名女將 台東錦屏國小超吸睛

錦屏國小選手。(圖/黃建霖攝)
錦屏國小選手。(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東報導

爽朗的笑容和有趣的加油口號,台東縣海端鄉的錦屏國小為全縣最北邊的棒球隊,雖然球隊資源不是最多,選手實力也非最頂尖。但是全隊共有6名女將,讓他們成為場上的最佳「嬌」點,再加上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讓他們贏得了不少的掌聲和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錦屏國小全校只有43人,近年剛創立棒球隊,總教練賴世山是學校的老師,過去也是手球球員,因為師生對於棒球的熱愛,讓他們在3年前組建了這一支球隊。

賴世山受訪時表示,球隊目前還是偏向社團性質,平時都是運用課餘時間來練習,練習項目也分為田徑和棒球技術,過去都是參加軟式比賽為主,今年的關懷盃才是他們第一次硬式棒球比賽。

雖然在今天的比賽,他們以12:0慘敗給實力強勁的長濱國小,但是賴世山仍然肯定選手的表現,他笑說雙方實力差距大,球員能努力撐到5局就已經很不錯了。

今天擔任球隊第8棒的林陳孟潔除了打棒球之外,也是田徑隊員,她表示自己目前100公尺短跑最快能進到14秒內,而且是全校跑的最快的學生。雖然今天輸球,但是能上場比賽就很開心。

賴世山表示,打棒球讓這些學生在學習態度上更專注,同時在紀律上也變得更好,希望未來球員們能繼續快樂的打球。
錦屏國小選手林陳孟潔。(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