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辭世/生命中三個重要女人 如今僅剩2人相依為命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辭世,享年54歲,說起嚴凱泰就不得不提他生命中的三個重要女人,一個是猶如人生導師的母親吳舜文,另外兩位則是妻子陳莉蓮與女兒。(圖/取自裕隆集團官網)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辭世,享年54歲,說起嚴凱泰就不得不提他生命中的三個重要女人,一個是猶如人生導師的母親吳舜文,另外兩位則是妻子陳莉蓮與女兒。(圖/取自裕隆集團官網)

記者許家禎/ 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今(3)日辭世,享年54歲。說起嚴凱泰就不得不提他生命中的三個重要女人,一個是猶如人生導師的母親吳舜文;一個是原本馳騁球場為家庭犧牲奉獻的妻子陳莉蓮;一位則是總能融化冰冷外表,激發他熱情的前世情人,也就是女兒Michell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母親吳舜文有「鐵娘子」稱號,經營公司的實力不輸丈夫嚴慶齡,因此她也被稱為第一位女實業家、紡織女王與台灣汽車之母。嚴凱泰曾回憶母親在父親嚴慶齡過世後,當時他才15歲,但母親一肩挑起公司重擔,知道兒子身為唯一接班人也必須要有鋼鐵般的意志,因此母親做人做事與經營企業管理都把自己當榜樣。

裕隆50周年慶祝會上,當時時任裕隆集團總裁的吳舜文以高齡90歲出席,鼓勵集團邁向下個50年,就在完滿結束時,嚴凱泰為了保護母親出場,不僅幫母親擋住人潮,還環抱住母親,母子情深表露無遺。直至吳舜文過世已多年,嚴凱泰想起母親都還是會哽咽落淚。

而嚴凱泰的夫人陳莉蓮是一位籃球國手,早年曾是裕隆集團旗下台元女籃隊的隊長,兩人不打不相識,陳莉蓮曾看不順眼這位「集團公子哥」,當時陳誤會嚴竟然耍特權要女籃隊隊員跟他與他的朋友一塊打球,但兩人隨後盡釋前嫌,相戀多年後步入禮堂。嚴凱泰曾說,雖然陳莉蓮沒有顯赫的家世,但稱讚她是非常好的女孩。

嚴陳兩人個性互補,也有相同的興趣,結婚後兩人常一塊兒出現在球場為球員加油,也屢次看到夫妻倆出現在集團新車發表會或集團尾牙上,兩人上台唱歌的畫面歷歷在目。陳莉蓮從馳騁球場到深入淺出,看的出來為家庭奉獻許多,尤其在生孩子方面,一開始中西醫用盡,希望能雙管齊下,最後甚至還進行人工受孕。

嚴凱泰某天竟在自家新車發表會上現身還宣布已經當了爸爸有了個女兒、驚爆各界,而夫妻倆對女兒疼愛有加,嚴凱泰之前也因為女兒一句話「爸爸,你不要抽菸了」而成功戒菸。

另外,嚴凱泰也曾對媒體透露,已是小少女的女兒迷起韓國女團,常跟弟弟一塊瘋韓團、跳韓團舞,興起時甚至拉著他一塊跳,當時嚴描述時總笑得合不攏嘴,嚴的友人也曾說過,嚴非常非常疼愛Michelle,嚴凱泰更曾公開地說感謝上天賜給他兩個可愛的小孩,可見他對家庭與親情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