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小鎮喔熊帶路 大溪小鎮風情搶先行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與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合影。(圖/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與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合影。(圖/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推動之「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其中將2019年旅遊主軸訂為「小鎮漫遊年」,喔熊組長特別選訂於12月1日在桃園大溪老街舉辦「2019經典小鎮漫遊 跟著喔熊齊步走共樂會」,會中網羅全臺特色小鎮資訊及趣味活動,並由喔熊組長帶領民眾玩遍大溪老街!希望藉由此活動帶動2019年小鎮深度旅遊風氣,充分展現臺灣鄉鎮在地特色,並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由交通部觀光局張錫聰副局長揭開序幕,並向在場媒體及民眾介紹「22縣市經典小鎮」第一階段票選活動情形表示:「2019經典小鎮主題包含客庄小鎮,像是桃園市龍潭區、高雄市美濃區,也有原住民部落如臺東縣成功鎮的比西里岸部落、臺中市和平區的環山部落,另外還有具溫泉特色的小鎮,包括臺北市北投區、花蓮縣瑞穗鄉,而榮獲國際特色的國際慢城之一花蓮縣鳳林鎮也羅列其中,歡迎各位造訪小鎮城市!」現場也有代表4種主題的「小鎮姑娘」一字排開,吸引媒體焦點。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也到場支持,他提到:「很開心大溪被選為2019小鎮漫遊年系列活動的前哨站,大溪除了大溪老街最為人熟知之外,還有許多特別的景點像是「木藝生態博物館」,又被稱為是「沒有圍牆的博物館」,裡面保存了文化資產並結合了在地社群,來到此處可以一覽大溪早年木器產業重鎮的發展。而今年桃園市又將再向觀光局申請一條新的台灣好行路線,可以讓民眾從桃園捷運A18站即可接駁到老城區,我們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從大溪出發,向全世界民眾推光台灣小鎮風光。」

為了完整呈現小鎮風情,現場更邀請了2016年以唯一亞洲團隊之姿奪下美國國際阿卡貝拉大賽冠軍的臺灣本土阿卡貝拉團體「尋人啟事」,重新演繹多首呼應小鎮漫遊年的膾炙人口歌曲,現場氣氛十分愜意悠閒。

本場活動舉辦在桃園大溪,為了讓更多南部民眾體驗經典小鎮漫遊魅力,喔熊組長特別推薦兩場喔熊帶路小鎮漫遊行程,分別為高雄出發的「12/7臺南安平一日小旅行」及「12/14高雄美濃一日小旅行」,行程中包含特色的手作DIY行程,如虱目魚丸DIY或斗笠彩繪DIY等,要讓參與的民眾深度感受各地的文化之美。

更多2019小鎮漫遊年相關資訊請上:臺灣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me.for.taiwan/或是喔熊OhBear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hBearTaiwan/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