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平價菸挽民心?張善政諷:腦袋真的很重要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行政院提供)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行政院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中大敗,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當下辭去黨主席一職,之後更到全台進行敗選檢討講座,卻傳出因菸稅調漲,政府無法調降價格,總統蔡英文為此致電台灣菸酒公司商討對策,最後討論出要開發一款平價菸品「新長壽菸」,外界質疑蔡英文想藉平價菸挽回民心,引發熱議。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狠嗆「蔡總統,腦袋真的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提到,總統蔡英文為了九合一大選敗選而請辭民進黨主席,卻仍馬不停蹄地到處參加敗選檢討座談,但最讓他「掉下巴」的,是蔡英文到嘉義市與基層座談時,竟表示民進黨敗選原因是因調高菸稅做為健康捐,影響基層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支持,甚至要檢討菸酒公司研發新款低價菸品來挽回民心。

「我只能說,蔡總統,腦袋真的很重要」張善政狠批,蔡英文檢討自家敗選竟檢討到菸捐政策上,令人匪夷所思。同時指出,台灣自 2002 年開始對每包菸徵收健康稅後,國人吸菸率逐年降低,既能有效降低吸菸人口,也能提升國人的身心健康,可以說是福國利民的政策之一,沒想到蔡總統竟為了檢討民進黨在嘉義市敗選而檢討到菸捐政策上。

張善政直言,蔡英文這席話讓國民健康署情何以堪?而這樣變相鼓勵吸菸的說法,國建署應該要求蔡總統多捐一點健康捐,也質疑「一旁的前衛生署長、也是醫師的市長涂醒哲,難道也希望為了勝選而多賣些低價菸品嗎?」

▲張善政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2018.12.04)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