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切割、逼宮蔡英文?蔡其昌:船沉了沒有人下得了船

林佳龍競選總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希望檢調單位面對「假民調真抹黑」盡速有所作為(圖/柳榮俊攝2018.9.10)
林佳龍競選總主委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希望檢調單位面對「假民調真抹黑」盡速有所作為(圖/柳榮俊攝2018.9.1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在處理完立法院總預算後請辭,外界紛紛解讀是新系切割、逼宮總統蔡英文,並備戰 2020 總統大選。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 5 )日受訪時表示,船沉了沒有人下得了船,沒有逼宮、切割,「我最支持蔡總統的,我認為她領導風格要檢討,但我不覺得她是不好的國家領導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民進黨全面檢討的呼聲四起,蔡其昌今早上 Hit Fm 聯播網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時表示,就賴清德來說,什麼叫穩定政局,賴清德無法壓定一個時間要走,如果確定幾月幾號要走,政令也出不去行政院了。當任務是要穩定政局時,不能讓國家停擺,所有事情應該按部就班,賴清德只能繼續領導行政院服務人民,這要跟社會講清楚。

蔡其昌提到,一個黨派在大選中戰敗後,社會上各種解讀都有,賴清德如果不走,變成戀棧權位,走了又變成切割、逼宮。面對現在這種政局,他認為,反省改革最重要,民進黨還是執政黨,執政黨應負起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清楚,不需要隱瞞,「批評蔡英文我沒有意見,她也有很多領導風格要調整。」

針對賴清德要逼宮的說法,蔡其昌表示「船沉了沒有人下得了船」,民進黨的命運綁在一起,沒有所謂逼不逼宮, 2008 年還歷歷在目,他強調,自己最支持蔡英文,「我認為她領導風格要檢討,可我不覺得她是不好的國家領導人。」

蔡其昌進一步表示,他認為蔡英文領導風格要調整,速度要快一點、更加挺身而出領導黨、跟社會溝通對話,而不是花很多時間做政策研究,她應該要多出來,「台灣人民需要領導人告訴他們為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