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喊還7天假 孫大千:國民黨應協助推退回過勞公投

▲立法院9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在院外抗爭與警方引爆衝突。(圖/葉政勳攝 , 2018.01.09)
▲立法院9日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在院外抗爭與警方引爆衝突。(圖/葉政勳攝 , 2018.01.09)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過後,勞工團體再次提出《勞基法》修法議題,日前到內政部抗議並要求「還勞工7天假」。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6)日表示,國民黨中央應該主動協助勞工團體,在2020年大選時,再次發起「退回過勞勞基法」的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勞團呼籲全面檢討保障19天國定假日,還勞工7天假,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國定紀念日的7天假已於「勞動基準法」第一階段修法時廢除,確立週休二日的明確法源,使全國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一致,目前並沒有恢復 7 天假的必要。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國民黨應該提出「退回過勞勞基法」公投的五大理由。他指出,第一,台灣傲人的經濟成長,和亮眼的企業獲利,不應該建立在勞工朋友的低薪和過勞的勞動條件上;第二,在工業4.0的時代,工時和產能未必成正比的關係。

第三,在全新的生產模式中,中產階級將會逐漸消失。當未來只剩下資本家和勞工兩個階級時,勞工朋友的生活品質和家庭關係,更應該被重視和保障。第四,國民黨身為全國最大的在野黨,應該說到做到,挺身而出,捍衛勞工的權益到底。用實際的行動,證明國民黨會和勞工朋友站在一起。

最後,孫大千指出,此次勞團朋友所發起的勞權公投,因為人數未達連署門檻,而無法進入最後階段。倘若國民黨願意傾全黨之力加以協助,必然能夠順利通過門檻,在2020年的大選進行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