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新市長人事佈局 民進黨批政黨酬庸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右一)批評,根本是派系妥協、政黨酬庸下的產物 (圖/柳榮俊攝2018.12.6)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右一)批評,根本是派系妥協、政黨酬庸下的產物 (圖/柳榮俊攝2018.1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布3位副市長名單,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批評,這些人選缺乏專業背景,並且和盧市長全力拚經濟、空氣換新的政見,完全沒有關係,根本是派系妥協、政黨酬庸下的產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天生指出,盧市長口口聲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過公布的副市長人選,那一位具有環保背景;另外,盧市長不斷強調「全力拚經濟」,只是有那位副市長是財經專業出身,這種人事布局,讓市民朋友看不出來盧市長要將台中市帶往何處。

李天生表示,楊瓊櫻為資深立委,任內表現不差,可是沒有什麼專長,完全是選舉期間大力協助後的利益交換,同時取得「進可攻、退可守」的位置,以利2年後參選立委;陳子敬只有終身在警界服務,看不出有其他專長,難道盧市長需要陳子敬前來「保護」;至於令狐榮達,更是讓人一頭霧水,外界質疑如何能夠協助盧市長拚經濟?有關秘書長人選,則是已經退休的事務官黃崇典,未來是否能夠領導整個台中市政府團隊,還有待考驗。

李天生強調,盧市長當選後就前往拜訪國民黨紅黑派系大老,並公開承諾支持市議員張清照、顏莉敏出任正議長,明顯向地方派系示好,遭到外界詬病,此次人事佈局更是進一步向地方派系妥協,並且有政黨酬庸的影子。

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盧秀燕發佈的副市長及秘書長名單不但各有其專業領域,也接近民意,尊重議員的評論,但副市長及秘書長人選皆為一時之選,也對台中有利,望議員明察,希望可摒除「貼標籤」的傳統框架,我們用新思維推動市政,日後會努力讓議員瞭解並支持,一起讓台中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