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盛產 張麗善聯繫對岸盼儘速行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9日電)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表示,要先賣出農產品,她當選隔天就上工,包括盛產的高麗菜、柳丁等,以過去銷往中國大陸的管道,著手整理清單,聯繫對岸希望儘速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她說,透過新北市農會、果菜公司,尋求國內最大消費地拓銷,藉以搭起農產行銷的國內、外平台,進而穩定市場價格。

冬日午後,張麗善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道出上任後要讓人民有感、回應鄉親對她的期待,包括重振農會及台灣雲林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功能列首要。上任後施政強調農工商並重,招商引資,為企業培養需要的人才,拓展農產品行銷。

她說,農工商並重,讓青年人才留在雲林、讓旅外同鄉回流,加強招商引資,擴大中部科學工業園區雲林基地第二期開發。土地成本低廉是雲林條件之一,加上簡政等,吸引企業進駐,上任後也要趕快做;至於麥寮工業港轉型為國際工商港,列遠程目標逐步推進。

她說,上任後馬上實現的作為還包括免收水井規費;農民職業災害保險有保障零負擔;建立農產品產銷平衡制度,不讓農民血本無歸;規劃農產冷鏈物流園區作為農業永續發展最大後盾;協助解決技術與經費困境讓青年農民留在家鄉;失智或獨居老人的智慧手環設計與擴大村里老人共餐等。(編輯:李明宗)10712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