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地平說」2.0 柯瑞:人類沒有登上過月球

Stephen Curry:「三分球比我準再來講。」(設計對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tephen Curry:「三分球比我準再來講。」(設計對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明星賽時,當時還在騎士的明星控衛Kyrie Irving(厄文)曾經表示,他認為地球是平的,引起軒然大波,甚至還有人將此問題拿去詢問專家。而近日則輪到勇士超級射手Stephen Curry(柯瑞)語出驚人,他說自己並不相信人類曾經登上過月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17年2月參加明星賽時,一次偶然的談話中Irving突然問到「你相信地球是圓的嗎?」之後就開始表達自己的科學觀,也引起全球的關注,他認為地球完全有可能是平的。

由於在現代科學的觀點中,地球是圓的這一件事已經深入人心,所以Irving的言論也讓外界相當吃驚。不過Irving隨後解釋道,自己其實知道地球是圓的,當時會這麼說,只是想要人睜開雙眼,自己去做研究,因為他只會相信自己確認過的事。

而在近日一個由老鷹老將Vince Carter主持的播客節目中,Curry突然提出一個有趣的問題,他說:「我們(人類)曾經登上過月球嗎?」

結果令人吃驚的是,在場有不少球員都給出了否定的答案,而Curry也表示雖然他這麼說可能會被質疑,但他也不認為人類登上過地球。

在今年年底太空話題相當火熱,先是由Ryan Gosling主演的電影《登月先鋒》上映,之後由美國航太總署(NASA)發射的「洞察號」(Insight)也成功登陸火星探索地質活動,因此Curry的這一番話也搭上了這一波「太空熱」,在美國球迷間掀起熱烈回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