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各國料理風情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舉辦烹飪比賽

▲經濟部加工加工區管理處舉辦各國風情烹飪比賽。(圖/記者黃守作攝)
▲經濟部加工加工區管理處舉辦各國風情烹飪比賽。(圖/記者黃守作攝)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加工區管理處於日前,在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烤肉區,舉辦各國風情烹飪比賽,讓區內各事業單位國際移工有機會大展手藝,交流自己家鄉的美味佳餚,並促進國際間民眾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工加工區管理處為照顧園區國際移工,積極營造友善國際生活環境,乃舉辦此一各國風情烹飪比賽,讓國際移工有機會大展手藝,交流自己家鄉的美味佳餚,並促進國際間民眾交流。

▲加工加工區內各事業單位派出國際移工參與各國風情烹飪比賽。(圖/記者黃守作攝) ▲加工加工區內各事業單位派出國際移工參與各國風情烹飪比賽。(圖/記者黃守作攝)

此一各國風情烹飪比賽,由各隊自行準備食材、佐料、炊具、餐具等,在現場烹煮各國特色料理,由專業老師針對外觀、創意、口味等項目審核,另每隊推派1位隊員擔任試吃評審,以客觀角度評分,競爭十分激烈。

加工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該處為關懷身處異鄉工作的國際移工,排解工作壓力及思鄉之情,除辦理相關育樂活動外,也開設國際移工技藝研習專班,協助移工培養第二專長,於返國後,可開創事業第二春。

黃文谷指出,此次舉辦烹飪比賽,希望藉由活動過程,落實尊重多元文化精神,並促進情感交流,也對各國的風情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