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事件延燒9個月 懶人包帶您回顧

▲孫安佐預計將在 10 日一早自美國華盛頓搭機,途中在舊金山轉機,這也將是他此生最後一次腳踏美國領土,此次回台之後,他終生不得再入境美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孫安佐預計將在 10 日一早自美國華盛頓搭機,途中在舊金山轉機,這也將是他此生最後一次腳踏美國領土,此次回台之後,他終生不得再入境美國。(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國學校,對著同學說「你5月1日不要上學,我會帶著武器並在學校開槍。」雖然後面有補一句是開玩笑的,但同學立刻向學校通報,警方在隔天以涉嫌恐攻罪名逮捕孫安佐帶回警局詢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安佐被逮捕後被警方搜到住處擁有1,600發以上的子彈,和一把自行組裝的9厘米手槍。孫鵬和狄鶯得知兒子闖禍,立刻遠赴美國救子,還聘請王牌律師羅伯特凱勒,價碼每小時以1,000美金計算 (約台幣30,000元),打完整場官司,折合台幣超過3千萬元天價,不是一般人請的起。

孫鵬夫妻倆為了驚人的律師費,傳出租售北投進賢路4層透天別墅,開價8600萬元。除了北投進賢路4層透天別墅已被出售,同一個「孫先生」還出售了內湖獨棟房子,開價4860萬元。

▲孫安佐是狄鶯的獨子。(圖/翻攝臉書, 2018.12.11)

孫安佐於4月25日召開預審庭,頂著一顆平頭,首度在媒體面前現身,看見攝影機,脫口說出「只想看漫畫」,離開時更語出驚人地說「感謝支持我的朋友」,上車後甚至還微笑用雙手「比YA」。有心理醫師分析,孫安佐會有這樣的回應,代表他是典型的「享樂主義者」。

孫安佐事件震驚台灣,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受訪時表示,「恐殺的,他可以說開玩笑、沒有意圖,但是你1600發子彈、9釐米手槍,這個就很難解釋了。」他希望孫安佐能從這個很不幸的經驗,吸取到人生應該的方向,要好好念書、好好做人,「並不是要製造武器擁有槍枝,就能做鑑識專家。」

李敖長女李文對於孫安佐事件,表示最內疚的應該是孫鵬、狄鶯,「在賓州恐嚇威脅的學生裡面大部分是青少年,跟孫學生一樣18歲的也有(開玩笑的也很多)。那為什麼沒有看到像孫學生的聯邦陣容那麼大呢?因為很少年輕人有那麼多錢去買那麼多槍枝、子彈,他們很多都窮到交保金都沒有,哪裡有錢買。這個要謝謝『孫爸爸的銀行』。」

▲李文對於孫安佐事件相當關注。(圖/翻攝臉書, 2018.12.11)

孫安佐於8月28日在聯邦法院出庭時認罪,放棄所有上訴權利,法官排定12月11日宣判。孫案辯護律師希望加快程序,讓孫安佐能在兩個月內遣送回台。法官還簽署了「司法遞解令」,這也代表一旦孫安佐聯邦刑期服完,不需要走移民法庭程序,只要孫安佐父母在宣判庭上出示替他買好的機票,在法官簽署命令後,直接由法警遞解回台。

11月20日孫安佐案宣判庭上,法官宣判孫安佐刑滿獲釋,狄鶯眼眶泛紅。聯邦助理檢察官沃爾夫受訪時說,因為孫安佐很年輕,已被聯邦監禁近6個月,且將被遞解出境,永遠無法再入境美國,這是判決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孫安佐一案延宕至今,狄鶯、孫鵬跨海救子勞心勞力,當時孫安佐辯護律師以「年輕、文化不同」為由請求刑滿獲釋,聯邦法庭在11月19日也同意「刑滿獲釋」,孫安佐最快4至6週就能返台。孫安佐也確定於今(11)日回到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