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鄧超孫儷「親密床戰」曝光 老婆評分說…

▲鄧超和孫儷在片中過招,展現不同面貌。(圖/傳影互動提供)
▲鄧超和孫儷在片中過招,展現不同面貌。(圖/傳影互動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張藝謀最新力作《影》,找來孫儷、鄧超夫婦合體演出,孫儷飾演的都督夫人「小艾」,必須配合時局逢場做戲,一邊私下照顧負傷的丈夫子虞,一邊又要在眾人面前與丈夫的替身靖州,扮演假面夫妻,更上演激情戲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儷和鄧超過去已經合作過5部電視、電影作品,卻是第一次以「兩人三角」關係,詮釋三個角色之間的複雜情感,當初張導邀約演出時孫儷一度拒絕,擔心兩人太熟悉彼此,反而演不出欲拒還迎的微妙情愫,鄧超則開玩笑搭腔:「我們有多熟,屏障就有多高!」接著大讚老婆:「一次要面對兩種我,那種拿捏很難。」

▲鄧超和孫儷在片中過招,展現不同面貌。(圖/傳影互動提供)

片中一場戲,孫儷才與真身丈夫彈奏琴瑟過招,夜晚卻又擦槍走火床戰替身,游移在兩種面貌相似、卻完全不同的男人之間,讓娘娘也直呼「太難了怎麼選!」不過孫儷也嬌羞表示:「子虞比較有魅力,看過鄧超比較瘦弱的扮相後,我開始期待他變老的樣子!」甜蜜互動閃瞎眾人。

此外,鄧超在電影裡一人分飾兩角,堅持不靠任何特效,先增重健身拍完境州的部分後,馬上在兩個月內暴瘦20公斤,再拍一次子虞的戲分,只見他臉頰凹陷、肋骨突出清晰可見,餓到幾度在片場差點暈倒,讓老婆孫儷也大喊不捨!儘管健康亮紅燈,鄧超卻非常自豪:「有多少人能在張藝謀的電影中拿到兩個角色?」而他兩種截然不同的表演,也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肯定。

▲鄧超在電影裡一人分飾兩角。(圖/傳影互動提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