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總統讚台灣醫療品質 盼長照借鏡提升品質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醫療品質在全球有目共睹,未來盼將醫院管理、評鑑等模式導入長照體系,從經濟、健康、醫療、設備層面提升長照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今天舉辦「國家醫療品質獎」,副總統陳建仁與會致詞與頒獎。

陳副總統表示,感謝醫界對於台灣的奉獻,給民眾最好品質和就醫安全,讓台灣走向世界、享譽國際,最近接見來自南向國家的國會議員及民間團體時,各界都一再稱讚台灣的醫療品質,韓國健保團隊2004年也曾來台取經,顯示台灣的醫療照顧在亞洲地區享有聲望。

陳副總統說,近年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中,醫療照顧就是重要的一項,來台灣做健康檢查、急重症治療的患者愈來愈多,甚至大洋洲國家民眾遇到重要疾病時,也會到台灣治療,歐美、日本等國家也一再讚賞台灣在醫院管理、經營、評鑑、品質上的表現,替各國樹立學習典範。

「醫療不是單打獨鬥」,陳副總統說,希望台灣醫界多分享如何創新、精進品質,再結合政策法規、醫療技術、資訊科技及人才培育,讓政府、生醫產業都能鴻圖大展,開拓國際視野,共同面對國際局勢變遷,也希望能透過這項獎項組成醫療國家隊,到更多國家分享成就。

陳副總統強調,如果醫院、醫療照顧都能做得這麼好,未來長照體系也能用這種方式提升品質,在未來台灣人口老化社會中,從經濟面、健康面、醫療面、設備面完整照顧老人家,進而提升長照品質。(編輯:張芷瑄)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