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重返澎縣府 首推澎進澎出兩岸直航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9日電)澎湖縣長當選人賴峰偉將重返澎湖縣政府,上任後首要推動包括澎進澎出3天2夜行程的「兩岸直航」。賴峰偉表示,船到澎湖要定點、定時,復甦澎湖的蕭條百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日前前往中國大陸交流時已向對方表達;此外,海洋廢棄物問題與大陸漁船越界作業等問題,也將尋求解決改善。

賴峰偉民國86年當選澎湖縣長、4年後連任,94年底卸任,時隔13年,擊敗尋求連任的澎湖縣長陳光復,奪回澎湖執政權。

賴峰偉卸任澎湖縣長後,歷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考選部長與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現已65歲的賴峰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施政就是要用對人,才能發揮加乘效果,縣府小內閣沒大幅調整,在多方徵詢與考量政策推動運作,「老幹新枝、適才適所」,逐步落實競選政見。

賴峰偉參選時提出醫療在地化、打造藝術村、加速台華輪汰換、海洋資源永續、漁業永續、設置海洋科技園區,創造就業機會、發展農業、協助青年創業、增設公立幼兒園、振興觀光、設立樂齡養生村與社會福利不縮水等。

賴峰偉說,地方關心增設公立幼兒園與打造藝術村,原則規畫在馬公市、湖西鄉,整體計畫將由他擔任總召集人,上任後可馬上規畫執行。

至於幾位前任澎湖縣長推動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中正與永安橋拓寬和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等等重大工程是否恢復或停止,賴峰偉說,上任後會與團隊仔細評估及傾聽民意,再後續處理。

競選期間與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提出的「高澎連線、幸福無限」做法,他說,高雄資源包括垃圾處理、醫療與交通等方面都比澎湖好,上任後雙方會進一步協調;另外,離島金門、馬祖與澎湖合作將同步展開,未來可相互支援,同步發展進步。(編輯:孫承武)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