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危險!張晉坦言把他打到嘴巴歪、腦震盪送醫

▲張晉(左)拍《葉問外傳》大小傷不斷。(圖/華映娛樂提供)
▲張晉(左)拍《葉問外傳》大小傷不斷。(圖/華映娛樂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電影《葉問外傳:張天志》男主角張晉,今(16)日接受台灣媒體電訪,談及辛苦拍片的情形,坦言不僅自己受傷了,甚至還把對手鄭嘉穎的替身,打到嘴巴歪、輕微腦震盪,相當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晉在電訪中表示,他拍片期間小傷天天有,有一次則比較嚴重,因為撞到吧台傷到肋骨,咳嗽會疼,讓他很擔心肋骨斷裂,但幸好後來沒事。不過有一次卻把鄭嘉穎的替身,打到嘴巴歪了、輕微腦震盪,「我打到別人我的心裡也不好受。我曾經不小心把別人鼻子打斷,覺得很難受,那個人的老婆還剛生完小孩,隔天要去看小孩。可是拍動作戲這些事情很難避免,我打到別人我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覺得打人比挨打還難受。」

▲▼張晉(左)拍《葉問外傳》大小傷不斷。(圖/華映娛樂提供)



張晉也回憶自己以前受傷最嚴重的時候,「那是我拍《殺破狼2》的時候,腿部韌帶拉傷,每天10幾個小時不停的踢,有時候連熱身的時間都沒有,韌帶太疲勞就拉傷了,然後你又不能夠休息,只能繼續踢。那場戲拍了一個月!大家看電影的時候覺得很帥,但我的心在流血,每天收工都是拖著腿回家。」

「還有一次,一個鏡頭從樓上摔下來直接摔到地上,現在左手腕有點變形,還好沒有太大的妨礙,只是無法恢復以前的形狀,所以現在要拿雙刀就需要多一點時間,要熱身熱久一點。」

片中跟楊紫瓊睽違18年後再度合作,有什麼感覺?張晉說:「我跟她那場動作戲拍了12天,天天打10幾個小時打了12天,其實她現在這個階段已經不需要那麼辛苦拍動作戲了,我真的很感謝她!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讓她願意回來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