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國小學童參訪第一分局 興奮接觸警察裝備

▲忠孝國小學童參訪第一警分局,並製作感恩卡片謝謝警察叔叔的辛勞(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17)
▲忠孝國小學童參訪第一警分局,並製作感恩卡片謝謝警察叔叔的辛勞(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17)

記者鄧力軍 / 綜合報導

忠孝國小二年級學童日前到第一警分局參訪,了解警察工作內容,並進行交通安全與犯罪預防宣導。其中一名李姓小男孩父親也是警察,從小就知道警察的辛勞並立志當警察,得知學校要來第一分局舉辦校外教學便開心得睡不著覺,還請父親幫他準備警察字樣的反光背心積極熱情地參與本次校外教學,體驗真實的警察生活,並製作感謝狀謝謝警察們對民眾的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孝國小參訪第一警分局,在分局內合影紀念(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xx.xx)

員警特別針對學齡孩童可能遇到的交通狀況做交通宣導,尤其孩童從路旁突然竄出,造成行駛中的車輛閃避不及的案例層出不窮。警察細心地說明駕駛人從看到危險、判斷處置作為,並進行閃避或煞車動作,到完全發生作用避開危險所需要的距離。除了觀看相關事故影片外,並向學童介紹警察平時執勤時所用裝備,對於第一次看見防彈衣、手銬、警棍、盾牌等警用裝備,兒童們都好奇心十足,紛紛上前把玩。


▲一名學童立志從警,特別穿著印有「警察」字樣的反光背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2.17)

警方表示,許多父母常會以「不乖警察就會把你抓走」來告誡調皮搗蛋的兒童,導致兒童見到警察會緊張到不知所措,藉由本次體驗,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兒童更認識警察真實的一面。最後學童們將親手製作的卡片交給警察,內容參雜著注音,卻流露出最真誠的謝意,同仁紛紛表示再辛苦也值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