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華人在韓史料 仁川華僑文物展示館竣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仁川17日專電)南韓仁川華僑歷史文物展示館今天舉行修繕竣工儀式,駐韓副代表易志成出席活動強調,希望仁川華僑與在地經濟、社會與文化發展共同起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川是南韓對外重要門戶,華裔移民前往朝鮮半島多先到仁川再逐漸向外發展。仁川華僑協會在清朝就已成立,長期致力保留華僑海外打拼紀錄,已有過百年歷史。

易志成在仁川華僑歷史文物展示館修繕竣工儀式表示,展望未來,希望在共同努力下,超過百年歷史的仁川華僑協會不論在會議廳歷史建築保存,文物數位典藏維護及文化傳承交流,都能繼續發揚光大,讓仁川華僑與在地經濟、社會與文化發展共同起飛。

歷史悠久的仁川華僑協會保留許多華人文物,長期細心維護傳統,保存歷史。韓國國立仁川大學已將中華會館列為當地重要歷史建築並協助修繕,會館內文物曾獲邀到日本展示交流。

易志成指出,仁川在今天也是重要國際空港,許多由台灣來韓的觀光客多首先抵達仁川。今年台韓觀光互訪人數將突破200萬人次,仁川扮演重要角色。

協會會長孫德俊表示,協會前身「中華商會」自1887年成立迄今已有131年歷史,為彰顯先僑奮鬥歷程、對僑居地貢獻及促進文化交流,成立華僑歷史文物展示館是刻不容緩的事。

展示館蒐藏包括僑民早年在海外生存、發展及僑界變遷的文物及照片,協會希望僑胞能捐贈個人史料及老照片等,豐富展示館內容。

仁川大學校長趙東成表示,修復清朝時期領事館會議廳建築,打造成為傳播華僑歷史文化的展示空間,這是極好的案例,有助地區文化開發重建。

剪綵儀式後,易志成與趙東成等進入展示館觀賞有百年歷史的關公畫像、日本殖民統治朝鮮時代的銀行存摺及戶籍謄本、華僑歷史照片等蒐藏。(編輯:廖漢原)10712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