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動物共舞 兩大動物藝術展、繪本展汐止登場

▲動物相關特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展覽。(圖/公關照片)
▲動物相關特展,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展覽。(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但現代人生活忙碌,沒有時間能親近大自然,但沒關係,我們還有藝術!目前人文遠雄博物館有兩大特展都與動物相關,不論是上班族或是父母帶孩子都能透過藝術,進入動物的世界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荷!跟著動物去冒險》荷蘭文學繪本展為人文遠雄博物館與閣林文創合作,牆面上遍布著繪本塗鴉,還有互動式的牆面設計,讓小朋友能動手與繪本中的人物互動。本次參展的12本繪本,是從100多本荷蘭繪本中精挑細選而來,許多都是和動物相關的小故事。

1 ▲小朋友能與牆上的繪本人物互動。(圖/公關照片)

荷蘭在歷史文學的定位上,雖然不像他國一樣,有強力的文學歷史背景,但荷蘭有豐厚的航海文化,文學作品中也充滿了強烈的個人主義色彩,因此荷蘭的文學與藝術作品也走出自己的路。

2 ▲小朋友專心地聽老師講故事。(圖/公關照片)

展場中設計了拼貼互動區,小朋友能自己幫繪本人物穿上衣服、褲子,也有故事書能夠閱讀,爸爸媽媽在下班或假日時,可以帶小朋友來走走逛逛,一同體驗書中療癒的動物世界。

而只要在展期間,購買參展套書,展期認購累計每滿5套,就會捐出1套繪本給有需要的社福機構,不但能擁有優質繪本,也可以帶給弱勢孩童們一段美好的閱讀時光。

除了親子共遊的繪本展之外,同樣在人文遠雄博物館也有富有寓意的藝術展覽,《生活動物園》以動物作為主題,一踏進展場,最吸睛的就是鳥頭人身的作品「無題」,由藝術家何采柔創作,在臺北車站也能看到相同造型的作品「夢遊」,而獨特的形象也讓許多外國觀光客合影留念。

3 ▲在展場中,還有許多引人深省的藝術作品。(圖/公關照片)

4 ▲臺灣藝術家黃舜廷所創作的<釋迦、五等魚、酒>。(圖/公關照片)

此次展覽與「藝術銀行」合作,精選許多有寓意的動物相關作品,皆是臺灣本土新銳藝術家所創作,像是由臺灣藝術家黃舜廷所創作的「釋迦、五等魚、酒」,看似吉祥含意的繪畫作品背後,其實僅代表4+5=9的算式,就是反諷過去認為藝術一定要代表某種「吉利含意」,挪揄現代人對藝術作品總是「自圓其說」揣測背後含意。

5 ▲藝術家黃群哲創作的<我瞎了狗眼>。(圖/公關照片)

而藝術家黃群哲創作的<我瞎了狗眼>,則是以動物的形象反諷人類社會,有4隻狗在畫面中,穿得西裝筆挺,但卻搭著前方黃頭狗人的肩,黃頭狗人手持導盲杖,帶著墨鏡,茫然地前進,作品也象徵著人類社會的盲從與表面。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許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來源,展場中還有許多優秀的作品,《集荷!跟著動物去冒險》展期直到明年2月底,而《生活動物園》則展至1月13日,假日逛逛展覽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生活動物園》
展覽詳情:http://bit.ly/2PrsgOH
展覽日期: 2018/11/16-2019/1/13
展覽地點: 展覽1館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樓
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集荷!跟著動物去冒險》
展覽詳情:http://bit.ly/2R1RzDE
展覽日期: 2018/11/30-2019/02/28
展覽地點: 藝術空間
展覽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5號4樓
開館時間 10:00-18:00 (週一休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