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淚探視血癌病童 宋逸民兄弟聖誕送暖

▲洪百榕(左起)、宋達民、宋逸民、陳維齡一起做公益。(圖/藝起發光協會)
▲洪百榕(左起)、宋達民、宋逸民、陳維齡一起做公益。(圖/藝起發光協會)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長期致力公益的「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在聖誕佳節前夕,由宋逸民及宋達民兩對夫妻,一起到馬偕兒童醫院11病房探視血癌病童,不但帶著孩子唱《我們祝你聖誕快樂》和《平安夜》外,也講了「報佳音」的故事,為他們送上關心和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說,聖誕的季節就是報佳音的日子,因此他們兩對夫妻就化身小朋友最期待的聖誕叔叔和麋鹿姐姐,為小朋友們快遞聖誕禮物。要到醫院的前夕,宋逸民和陳維齡更是細心向院方詢問每位孩子的性別和年齡,並親自採買聖誕禮物,希望可以為每一位孩子買到最適合他們的禮物,果然每位孩子收到都非常興奮。

▲宋達民(左起)、洪百榕、宋逸民、陳維齡一起探視小孩。(圖/藝起發光協會)

平常不太步出病房的孩子得知有叔叔阿姨要來看他們的消息,一早就引頸期盼,吃過午飯就出來排排坐,等著他們到來。宋逸民、宋達民夫妻家中有四歲、一歲的孩子,看到這群與自己小孩年紀相仿的生命鬥士,他們更感到不捨。

陳維齡、洪百榕探視完病童後,也說自己「今天的表現很好」,因為看著這些孩子,他們有好多的心疼,但他們仍強忍住眼淚,陪孩子唱歌、拆禮物,同時也鼓勵他們要常保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