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再談不排除統一 陸委會:未來應由全體台灣人決定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20)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2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發表新書,對8年總統任內做整體回顧,馬英九再度談到「不排除統一」。對此,陸委會表示,台灣未來應該由2300萬台灣人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今天在新書發表會中,談到「不排除統一」,對台灣最大好處是可放、可收,能夠維持現狀,對台灣是沒有壞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對於馬前總統說法不評論,但是政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台灣的民主體制一貫而堅定,台灣的未來選擇權屬於2300萬人民所能共同決定。

邱垂正指出,兩岸政策是中央的職權,兩岸城市交流「少一點政治、多一點正事」,城市交流應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合於規範,不應設置任何政治前提與不當干擾,方有利於兩岸互動發展,政府未來也將持續關注兩岸交流情形。

針對媒體報導兩岸春節加班機申請,傳出我國民航局希望和大陸民航局面對面協商,邱垂正強調,媒體報導錯誤,兩岸多年來加班機溝通方式並不限於坐下來協調,兩岸民航主管機關已經依照往例,展開春節加班機聯繫協調工作,並沒有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的情事發生。

▲為了反制大陸籍航空公司飛行M503爭議航路,2018兩岸春節176航班加班機未獲我方核准,陸方也片面宣布取消申請。圖為中國東方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陸委會20日否認媒體報導陸方否決我方民航局提議、春節加班機生變的狀況(圖/記者呂炯昌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