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E1解散真正原因 她被罵醜女想自殺:我跟鐘鉉一樣

▲Minzy(右)首談離開2NE1的原因,以及透露曾患憂鬱症。(圖/2NE1 IG)
▲Minzy(右)首談離開2NE1的原因,以及透露曾患憂鬱症。(圖/2NE1 IG)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曾是南韓人氣女團的2NE1於2017年解散,隊中老么Minzy(旻智)近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首談年紀輕輕就加入三大龍頭經紀公司YG娛樂,但也因為這樣,嚴重影響了社交能力、沒有童年回憶,更因為沒有出眾的長相,常遭網友批評「醜女」,種種壓力最後罹患憂鬱症想輕生,表示看到去年自殺的鐘鉉,就像看見過去的自己,非常能理解被逼到想自我了斷的感覺是什麼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朴春、Dara、CL、Minzy四人組成的2NE1在2014年爆出朴春運毒事件後,團體被公司冷凍一年多無機會合體活動,團體最終於2017年解散,而Minzy是第一個離開該團的成員,她接受《Billboard》專訪時,提到當時退出,是因為憂鬱症纏身,她需要時間跟它共處,並找找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Minzy首談離開2NE1的原因。(圖/翻攝Billboard)

Minzy表示,雖然隨著2NE1紅過,也瞭解當藝人是多麼艱難的工作,但自己12歲就加入YG娛樂,15歲就出道,這完全影響了她的社交能力,她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建立關係,因為自從那時候開始,下一步都被公司安排好好,「我根本不懂什麼是社交,我沒有正常的童年」,回憶也只有跟同齡的孩子接受公司的訓練。

儘管後來2NE1出道爆紅,即使有堅強的實力,沒有外貌仍輸給了網友的毒蛇批評,Minzy透露,當時很多人都說她們很醜,自己不知道如何適應只能一直壓抑,但因為是公眾人物,只能表現出不以為然的樣子,但當時的年紀還小,只能試著跟成員一樣,用成熟的心態去面對,可是卻不簡單,坦言非常辛苦。

▲2NE1出道就爆紅。(圖/2NE1臉書)

因為種種的壓力,Minzy在16歲時罹患憂鬱症,甚至動了自殺的念頭,覺得當時站在舞台上收到的掌聲,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每當離開台上,我回到飯店就覺得很空虛」,表示不知道自己人生的意義,在「當藝人」跟「做自己」之間迷路,所以最後才決定要退出2NE1,沉澱下來並尋找自己真正的夢想。

Minzy透露,當感到困惑的時候,最感激的人,就是YG娛樂的王牌製作人Teddy,「因為我年紀小,所以Teddy哥常常鼓勵我,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很謝謝他」,她也提到跟2NE1其他三位成員在一起的回憶,很溫暖也很有力量,還自爆她們都是宅女,能聚在一起看電視,是此生最棒的記憶,可惜之後相處短暫,碰面就是在講工作,最後彼此漸漸疏遠。

▲Minzy(中)SOLO發展,並以作品傳遞力量幫助曾陷入困境的年輕人。(圖/Minzy IG)

Minzy最後提到去年自殺的鐘鉉,看著他就想到過去的自己,也理解為什麼對方選擇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生命,所以她現在想讓年輕偶像知道,成功當藝人比起做自己、得到真正想要的,其實是非常微不足道,所以未來的巡演上,她會加入與心理健康有關的資源與資訊,幫助曾跟自己一樣迷路的人,成功去克服憂鬱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