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戰鬥營學生 國防部:93%願意上戰場

▲兩棲勇士挑戰營學員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體驗裝備性能(圖/軍聞社提供)
▲兩棲勇士挑戰營學員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體驗裝備性能(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108年寒假戰鬥營將於明(108)年1月23日展開,根據國防部問卷調查,過去參加過戰鬥營的學生有93.9%願意在國家發生戰爭時,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上戰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針對參加106年暑假戰鬥營的學生做問卷調查,當問到「當發生戰爭,你會不會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而上戰場」,有93.9%受訪學生表示願意。參加完戰鬥營後,學生對國防常識了解程度,提升至89.6%。

國軍除了行之有年的署假戰鬥營外,還在去年開辦暑假戰鬥營,透過戰鬥營舉辦成為國軍招募人才的管道之一,106年參加暑戰營學生為3529人,其中有575位學生表達日後願意加入國軍志願役。

另外,在美中因南海緊張之際,國防部政戰局將在108年持續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南沙研習營」,國防部表示,活動參研對象共4梯次,分別為大學院校博、碩士生3梯次,報名至108年3月8日截止。

國防部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南沙研習營」活動將搭乘軍艦前往太平島,每梯次於左營軍港出發,抵達太平島後,於島上停留1日,翌日返航抵左營軍港後賦歸。

▲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師生於太平島手持國旗迎曙光。(圖/軍聞社提供) ▲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師生於太平島手持國旗迎曙光。(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