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狗同住蒐集親友七大金句 寵孩媽:最危險的是人

▲王小姐在臉書社團 PO 出自家小孩和狗狗相處溫馨的照片。(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王小姐在臉書社團 PO 出自家小孩和狗狗相處溫馨的照片。(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在愛寵物和愛小孩的家庭眼裡,小嬰兒和家中毛小孩同住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過許多長輩和親友似乎對毛孩都有一種「恐懼感」,認為嬰兒會被狗狗傷害。有網友表示,自從家中兒子出生後,就蒐集了親友恐狗症的「七大金句」,許多人認為毛小孩會讓嬰兒過敏或寵物很多病菌等等,讓這名網友大喊,「這世界上最危險的生物是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王小姐在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中貼文,表示自從兒子出生後,已經蒐集了恐狗症的七大金句,「小孩出生了、什麼時候要送走你家狗?」、「小孩出生了,要專心帶孩子不要再養狗了。」、「狗身上都是病菌,對嬰兒有不良影響!」、「你家狗會咬你兒子嗎?」、「這種黑狗有野性很危險!」、「狗毛會讓小孩過敏!」、「你爸媽知道你把嬰兒跟狗放在一起嗎?」等等共七句,但王小姐認為,以她 31 年觀察,這世界上最危險的生物是 「人」,並開玩笑的說,「而且人還會一直說狗的壞話,但是狗從來都沒有說過!」

王小姐的貼文中還附上一張圖片,就是家中的米克斯狗狗和兒子互動的樣子,狗狗乖巧的坐在地上並伸手輕碰小嬰兒的掌心,看起來溫馨又讓人融化。

▲王小姐在臉書社團 PO 出自家小孩和狗狗相處溫馨的照片。(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產生共鳴,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我家的就是跟毛孩一起長大睡也一起,頭好壯壯、鼻子過敏都沒有,而且過敏體質都父母遺傳好嗎」、「人比較可怕……只聽過人虐待狗,沒聽過狗虐待人」、「非常認同」、「狗狗是最好的保母也是 baby 能紓壓的玩伴」、「一起長大的最幸福」,同時也有許多認同王小姐觀點的家庭, PO 出自家小孩和狗狗相處開心的照片,並認為其實狗狗都會保護小嬰兒,並沒有「恐狗症」親友說得那麼可怕。

▲許多網友也 PO 出自家小孩和毛孩親密相處的照片。(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多次國外研究指出,其實養狗不但療癒心靈,而且還有益孩子健康,尤其是狗狗,可降低孩子的過敏和肥胖機率。去年根據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發現,在婦女懷孕期間養有寵物的家庭中,孩子的腸道益菌瘤胃球菌( Ruminococcus )和顫螺菌( Oscillospira )含量更高,這些家庭中有 70% 養狗,兩種益菌存在於人類與動物的消化道內,與降低過敏和肥胖有關,這些益菌可能在人類觸摸寵物毛髮、或與牠們共處一室時傳播,也證實狗狗與小孩同住對小孩早期的免疫系統有所助益。

▲王小姐在臉書說自小孩出生後蒐集到今有恐狗症的「七大金句」,讓許多網友深有同感。(圖 / 翻攝自臉書社團「米克斯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