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琦雯英國留學「孤單過聖誕」 對視流浪漢竟哭了

▲邱琦雯在聖誕節仍不得輕鬆,在背台詞拍戲中度過。(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邱琦雯在聖誕節仍不得輕鬆,在背台詞拍戲中度過。(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邱琦雯最近忙拍《大時代》,預計聖誕節也將在工作中度過,曾在英國留學的她,對歐洲過節頗有心得,表示英國過聖誕節,不像台灣會狂歡慶祝,「之前在歐洲時,所有商店在聖誕節都很早關門,街上只剩冷清,對老外來說就是過年的概念」。她回憶有一年,甚至度過一回心酸聖誕節,和流浪漢相視哭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琦雯以前在英國念書,有年聖誕節,所有歐洲學生全都回家,只剩她留在學校,沒有同學可以一同慶祝,她只好一人購買過節所需食物,準備度過寂靜的聖誕節,見到路邊有街友在乞討,她回想當時情景:「我給他一點錢,他邊說謝謝邊掉眼淚,我看著他也哭了,無家可歸、無家人過聖誕讓我很心酸。」

▲邱琦雯聖誕節在工作中度過。(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邱琦雯也透露有一任男友,趁聖誕節帶她去吃飯,並提議互換禮物,不料到用餐完畢卻不見禮物蹤影,邱琦雯暗自傷心,以為期望落空,沒想到等到吃完飯離開餐廳之際,男友竟請人將禮物送上,讓她驚呼連連,直讚男友用心。

今年將在工作中度過聖誕節,邱琦雯表示:「劇組已說了要交換禮物,所以我會準備好禮去跟大家交換,但現在不能透露是什麼,得賣個關子。」她喜歡和一群好友在過節交換禮物,有次交換禮物收到一大包,心頭竊喜,不料拆開包裝竟然是洗碗精,讓她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