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量縮反彈無力 被動、5G概念領軍 力守95

▲ 台股今日反彈略顯無力。(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今日反彈略顯無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26) 日跌深反彈,在被動元件以及 5G 概念股發動下,盤中一度漲近 70 點,但攻擊量能不足,午盤前漲幅收斂,回測平盤 9527 點,今日預估成交量僅約 64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被動元件再度發動攻勢,國巨及華新科盤中漲逾 2%,帶動智寶上漲逾 3.5%,信昌電、光頡、密望實、凱美等也有逾 2% 的漲幅,成帶動台股上攻的主要力量。

同樣擁有漲價概念題材的矽晶圓族群,今日也同步走揚,環球晶漲 2.7% 帶動下,合晶、台勝科、嘉晶也都聯袂上漲。

此外,5G 題材持續強勁,網通廠智邦大漲逾 4%,台嘉碩更大漲逾 7%,砷化鎵族群全新漲 2%,IET-KY 更拉出半根漲停板,另外如新揚科、聯鈞、聯亞等也同步走揚,支撐指數力守紅盤。

成衣雙雄儒鴻及聚陽近期股價持續面臨修正,但今日也反彈,聚陽大漲逾 6%,儒鴻則約有 1.5% 左右的漲幅。

法人認為,台股反彈無力,主因還是攻擊量能不足,預計到農曆新年前,台股量縮格局不變,而美股近期修正,也壓抑指數上攻動能,須慎防回測前波低點 9400 點關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