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出席職棒特展 蔡英文:國人因為棒球而團結

蔡英文總統出席職棒30周年特展(圖/葉政勳攝)
蔡英文總統出席職棒30周年特展(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無人出局」,今(28)日進行開幕記者會,總統蔡英文代表文化總會出席,她也特別用前緯來主播徐展元的名言和所有「棒球痴」、「棒球狂」問好,還表示職棒是棒球運動的火車頭,希望能藉由這個特展讓國人更加重視棒球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致詞時指出,棒球不但是國球,同時也是台灣團結的象徵,雖然自己和吳會長分屬不同政黨,但還是因為棒球而團結在一起。「一起歡呼一起流眼淚,還有一些美好的記憶,透過特展來回想共同所經歷過的。」

蔡總統也說,棒球教會我們永不放棄,並在過程中成長,另外也舉秘書長馮勝賢做例子,表示雖然他過去在國際賽曾經漏接,但沒有就此放棄,反而在中職大放異彩、拿下4座金手套獎,還成為首位球員出身的秘書長,故事相當勵志。

另外,蔡總統也呼籲大家在最後的出局數之前都不能放棄,還邀請所有人來參加職棒展,強調「真正的球迷才會來,來了才是真正的球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