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品橘警!盧秀燕FB遭空汙照洗版 小編刪留言被酸爆

▲「反空汙公投」主文並沒有提到汙染減量問題,而是聚焦在發電方式,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NOWnews資料庫)
▲「反空汙公投」主文並沒有提到汙染減量問題,而是聚焦在發電方式,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圖/NOWnews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選舉時強打空汙牌,當選後更一再強調改善空汙的決心,但今(4)日台中的空氣呈現橘色警示,許多網友在盧秀燕臉書上 PO 上空氣灰濛濛的照片,希望盧秀燕能趕快解決問題,但粉專的小編卻和網友槓上,還刪除部分批評盧秀燕的留言,讓網友相當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選舉時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當選後也提出「停止中電北送」、「空汙怎麼來就怎麼解決」,甚至喊話不排除將中火撤照,就職時更送出一萬瓶「谷關空氣」強調解決空汙的決心,引發話題。

不過,台中市今日空氣品質不佳,中市環保局啟動預警二級應變措施,台中火力發電廠從凌晨到下午 5 時共有五座機組停機,但直到傍晚仍呈現橘色警示。

▲台中今(4)日空氣品質不佳。(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9.01.04)

台中市民們看到空氣一片灰濛濛,拍下照片 PO 到盧秀燕的臉書粉絲專頁,希望市長能看到訴求、真正解決空汙問題,但部分民眾的批評留言卻遭粉專小編刪除,還回覆網友「您好,公開版面請勿人身攻擊。每個人有各自立場,互相尊重才是民主社會的價值」,有網友不滿刪留言,反嗆「只准官兵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粉紅小編刪留言的標準也真是『民主』」,小編又回應「民主並非一再人身攻擊和無的放矢,請為自己行為負責,謝謝」,槓上網友。

▲網友見空氣品質不佳,紛紛到盧秀燕臉書po照、留言。(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2019.01.04)

網友將此事 PO 上 PTT ,不滿地說「盧秀燕的小編不知道是不是被罵到很煩,直接跟民眾對嗆,還直接刪留言」、「才上任沒有幾天,網路的處理就那麼囂張」。

貼文引發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刪攻擊盧的,罵陳菊的不刪?」「中火十台有五台沒開,結果還霧濛濛,笑死」、「只是刪留言而已,也在那大驚小怪,等下直接查水錶」、「這種態度還想要跟人家治空汙,笑死人而已啦」;但也有人認為「這樣有嗆?還好吧」、「去人家的 FB 亂本來就該刪,人家的粉專要怎麼刪關你屁事?」「沒有很嗆吧 感覺很官方式的回答」、「說句公道話 刪除單純人身攻擊的留言有什麼不對」。

▲盧秀燕粉專小編和網友槓上。(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2019.01.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