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愛台灣?他曝「政客嘴上愛台」 一張圖揭種電毀濕地

▲候鳥全嚇飛!他曝「政客嘴上愛台」,一張圖揭種電毀濕地。(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候鳥全嚇飛!他曝「政客嘴上愛台」,一張圖揭種電毀濕地。(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力推 2025 廢核家園政策,現正於台灣沿海廣設太陽能光電板,對此,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分享布袋八區廢鹽田濕地的現況照片,只見一台怪手為裝設太陽能板施工,嚇得白鷺鷥齊飛逃竄,讓他痛批「政客們全是嘴上愛台灣,事實上他們最愛的是自己。照他們這種『瘋狂』的愛法,台灣不必太久就將不再是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鉅在今( 6 )日在臉書 po 出網友分享怪手與白鷺鷥齊飛的相片,並表示該地是民國 90 年廢棄的布袋八區廢鹽田濕地,現鋪上一堆太陽光電板開始種電,除了對鳥類有影響,更重要的是這片濕地就毀了,無奈嘆「將在這片廢鹽田濕地上種電,我相信和 2025 廢核政策,要在 2025 年之前將太陽光電的裝置容量,要從 2016 年底的 91 萬瓩,8 年內提昇到 2000 萬瓩有關。」

▲王明鉅曝光怪手為裝設太陽能光電板,害得白鷺絲齊飛逃竄的照片。(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他也舉出數據指出,台積電公司一年耗電 100 億度,目前仍在運作;希望它能繼續延役的核二廠,一年發電 160 億度電,已經花了 3000 億;只要再二、三年就能商轉發電的核四 1 號機,只用 200 公頃土地,一年可以發電超過 108 億度電,全台灣一年總發電量大約 2700 億度電。

但若要在 2025 年前將太陽光電板容量增加到 2000 萬瓩,即使是台電也需要 2 萬 8 千公頃,但一年只能發電 250 億度,並強調「如果真的這麼瘋狂的做下去,真的完成了 2000 萬瓩容量這個目標的時候,可能全台灣將再也看不見任何候鳥。」

王明鉅最後痛批,在大選與公投之後,執政者明白說「目標不變」,經濟部依舊拿著再生能源條例當擋箭牌,仍舊要用怪手在每塊只有鳥住沒有人住的濕地上,打上一根一根基椿、鋪上一片又一片一天只發電 4 小時的太陽光電板,「政客們全是嘴上愛台灣,事實上他們最愛的是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