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指數盤中重回2萬點 全33類股走勢回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7 日) 的東京股市開盤後再度站上 2 萬點,日本時間上午 9 點 28 分時來到 20266.22 點,較上個交易日上漲了 704.26 點。也是在 2018 年 12 月 28 日之後,日經指數在盤中重回 2 萬點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股大漲的主要原因,來自於美國在 1 月 4 日發表的 12 月非農就業報告就業人數增加超乎預期,一掃先前對美國景氣的過度悲觀看法,以及聯準會的立場明顯轉趨鴿派,上週五 (4 日) 美股大漲 700 多點。也因此今天 (7 日) 東京股市一開盤就受到鼓舞,33 項類股全面回升,超過 2000 檔個股的股價上揚。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東證 1 部有 2034 檔個股上漲,81 檔個股下滑。東證全 33 類股全面攀升。股價上揚幅度最大的類股為,機械、非鐵金屬、海運、電機、鐵鋼等。

美國公布 12 月非農就業報告指出,就業人數新增 31.2 萬人,大幅超過預期的 18.4 萬人。加上聯準會主席鮑爾在 4 日時表示,面對全球股市等不穩定的市場環境,「有必要時會調整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腳步」。市場上的解讀是,聯準會將停止升息,這也帶動了亞馬遜及蘋果等高科技股的上揚。在東京股市,東京威力 (8035-JP) 及艾德萬測試 (6857-JP) 被投資人大量買進。

中國人民銀行在 4 日時宣布降準,將於 1 月 15 日及 1 月 25 日分別下調 0.5%。中國的金融政策趨緩,市場也給予良好回應,小松製作所 (6301-JP) 及發那科 (6954-JP) 等中國相關個股上揚。

村田製作所 (6981-JP)、TDK(6762-JP) 等蘋概股也上漲 3% 以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