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太陽們整天鬧笑話 「正毅兄弟」挺張亞中選總統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7日在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邱毅的陪同下宣布參選2020總統。(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7日在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邱毅的陪同下宣布參選2020總統。(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今(7)日宣布參選2020總統,有「正毅兄弟」稱號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邱毅出席記者會表態力挺。蔡正元諷刺說,現在國民黨的問題是「太陽太多」,人民會被太陽熱死,國民黨需要的是月亮,「現在已經有了禿子,禿子要跟著月亮走」,他深信張亞中就是這顆美麗的月亮。

張亞中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選舉的資格,並且在會中提出三大方面政見。蔡正元致詞時指出,國民黨過去在提名總統候選人時,動不動都會加上很多障礙,「什麼防磚條款、黨內資格」,「有必要用障礙賽進行資格選舉?」他呼籲應該開放,任何一位有年資的國民黨員都能夠來參選。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7日諷刺說,國民黨的問題是太陽太多,但是沒論述、價值和理念,「人民會被太陽熱死」。(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7日諷刺說,國民黨的問題是太陽太多,但是沒論述、價值和理念,「人民會被太陽熱死」。(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蔡正元也說,國民黨的問題是太陽太多,但是沒論述、價值和理念,「人民會被太陽熱死」;太陽們整天在新聞上吵總統提名,好像國民黨是沒有制度的政黨,提名制度還需要「宮廷文化、內部協商,大老磋商」,「整天在新聞上鬧笑話,這是目前中國國民黨最大的笑話。」

蔡正元說,想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人,一定要對三十年來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發展所產生的障礙有正式表態,不可以模糊立場,例如核四、課綱、兩岸關係等問題,而不是跟著總統蔡英文的尾巴去搞什麼「四個必須」。

蔡正元強調,國民黨現在需要的是月亮,「現在已經有了禿子,禿子要跟著月亮走」,他深信張亞中就是這顆美麗的月亮。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7日表示,只有張亞中的參選總統,才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醬缸文化,以及打通兩岸僵局,幫台灣找到活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國民黨前立委邱毅7日表示,只有張亞中的參選總統,才可以改變國民黨的醬缸文化,以及打通兩岸僵局,幫台灣找到活路。(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邱毅則說,認識張亞中三十多年,可以用「有論述、講真話、有熱情、無包袱」12個字,涵蓋這次力挺張的原因。他認為,只有張亞中的參選,可以改變國民黨的虛假、宮廷、權貴與醬缸文化,張的戰略和論述詳實,才可以打通兩岸僵局,幫台灣找到活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