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嗣涔十六字贈管中閔 代理校長郭大維哽咽落淚

台大校長管中閔(左)於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手中接過聘書。(圖/記者林調遜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左)於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手中接過聘書。(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台大於今(8)日稍早舉辦校長交接典禮,院士管中閔從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校長郭大維手中接過校長印信,現場掌聲不斷。代理校長郭大維哽咽談到,擔任台大代理校長是無上的光榮,在艱苦對立的時刻也同時考驗著自己的信念,感謝師生的鼓舞跟支持。前台大校長李嗣涔也現身會場,以十六字贈管中閔,盼台大繼續邁向卓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於今(8)日稍早在師生簇擁中完成印信交接,現場歡呼聲不斷。台大校長懸缺逾五百日,教授郭大維任代理校長十五個月,於任內穩定台大校務,居功厥偉。郭大維感性表示,今天是一個讓大家都紀念的日子,2018年台大風雨飄搖,但台大仍展於風暴中展現民主情操、鞏固自由學風的精神,在此向台大師生致敬。

郭大維談到,2018年雖然艱困仍努力凝聚校內共識,於任內完成台大癌症中心落成、深耕計畫申請執行、環太平洋大學校長會議,郭大維隨即哽咽,表示接任台大代理校長十五個月是無上的光榮,在艱苦對立的時刻不停考驗自己的信念,感謝師生一路走來情義相挺。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則談到,去年五月台大校長遴選案正處於浪頭上,曾告訴管中閔不要擔心,預計再27天就會風平浪靜,沒想到一走就是一年的時間。李嗣涔也贈與十六字送新任校長管中閔「弭平紛爭,恢復平靜,邁向未來,追求卓越。」揮別2018年的刀光劍影,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新科校長管中閔曾任國家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中研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經建會主委與國發會主委,學經歷跟行政上都非常卓越。管中閔也提出亞洲旗艦計畫構想,可望建立台大國際品牌,期許管中閔接任後能在師生支持之下讓台大成為國際卓越大學。

林騰蛟也談到,期望台大面對遴選過程爭議、也要積極聽取外界意見,更期望管中閔能以開闊心胸與校內師生進行溝通,對社會疑慮適時加以說明。但林騰蛟於致詞後卻不小心錯喊代理校長郭大維,表示「謝謝陳大維代理校長。」場面略為尷尬。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從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中)與代理校長郭大維手中接過校長印信。(圖/記者林調遜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從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中)與代理校長郭大維手中接過校長印信。(圖/記者林調遜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