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沈智慧「喜迎」台辦張志軍 王義川:沈應表達立場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進黨提名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今(9)日早上推薦一中商圈文青早午餐「玖玖」,他表示,台中市是美食匯聚地,透過介紹美食,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台中、愛上台中。對於昨日王義川臉書貼出對手沈智慧2014年熱烈歡迎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並扯下反對一國兩制民眾標語的影片,沈智慧被網友罵翻,王義川認為,沈智慧應該明確表達自己對中國與台灣關係的態度立場,並說明為何有如此荒謬的行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表示,自己喜歡美食,而台中是台灣美食的匯集地,更有許多創意美食發源台中,住在台中真的很幸福。這次選舉,他也用介紹美食的方式來跟大家碰面,讓大家透過美食認識台中。過去王義川多介紹傳統早餐,今天則推薦的是「玖玖」早午餐,老闆娘說希望客人不要「玖玖」才來一次。年輕人開的店充滿創意,希望大家多給年輕人鼓勵。

投入選舉兩個禮拜,推薦許多美食,但王義川卻瘦了5公斤。王義川說,過去當交通局長,每天都在辦公室裡開會、吃便當,現在投入選舉,每天在外面跑,雖然吃得多,運動量也變大,所以也變瘦了,「選舉過得反而比較健康」。

王義川昨日貼出對手沈智慧在2014年熱烈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並扯下反對一國兩制民眾標語的影片,引發網友痛批沈智慧。王義川表示,要競選台灣的民意代表,對國家認同、土地認同都應該跟民眾說清楚。他尊重沈智慧對台灣前途、台灣中國關係的看法,但是沈智慧也扯下了反對一國兩制民眾的布條,有違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及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他認為沈智慧有責任向社會大眾說明,她為何有如此荒謬的行徑。也應該說清楚,支不支持一國兩制?應該明確表態。

王義川這次打選戰模式相當年輕化,透過新媒體、自媒體傳播,網路聲量提高許多,掃街也是透過iBike等綠色運具跟民眾接觸;隨著知名度提高,支持度也跟著高,他認為,只要面對面、看過學經歷的人,會支持他。

媒體問到,昨天早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在推特上聲援台灣,批評北京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對此王義川回應,中國用武力對台灣,美國的表態是正常自然的,他也表示感謝美國聲援台灣。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看法,王義川認為,台灣人民現在最關心的仍是經濟、文化、教育、民生課題,台灣人已經許久沒有談一國兩制課題,沒有誰刻意挑起敏感神經,和平是重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