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總辭 /「時間到了」宣布總辭 國民黨團:走得有點慢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舉行年終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勲攝,2018,12,28)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0)日通過201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賴清德循例在三讀後前往立法院致意。賴清德受訪時也宣布,「時間已經到了,明天會召開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賴內閣在這段時間連看守內閣都不算,最適當的時間應該是11月24日隔天,「時機早已經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無論國民黨或民進黨,依照過去的慣例,選輸基本上行政院長都要下台負責,賴院長從前年九月上任至今,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失利,表示賴內閣施政未獲民眾認同,「本來就應該下台負責,不過就是走得有點慢。」


曾銘宗指出,賴院長等到總預算結束才離開,變成新任內閣要執行前任內閣編的預算,「這對新內閣不盡公平」,也失去立法院監督、審查行政院預算的意義。他呼籲,民進黨在籌組新內閣時,要用人唯才,不要有太多的意識形態或政治立場的考量,才能真正任用專業,為全民打拚。

江啟臣表示,最適當的時間應該是11月24日隔天,「現在時機已晚」,賴內閣在這段時間連看守內閣都不算,已經蹉跎國家一個多月,超過6、7個閣員都是懸缺,現在連防疫最重要的農委會主委、環保署長都是懸缺,「怎麼會說時機成熟?時機早已經過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