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大立光強勢沒用 金融帶衰 台股直逼9800後無力

▲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1月7日早盤一度大漲155點,站回9500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1月7日早盤一度大漲155點,站回9500點。(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台北股市今(11)日盤中最高來到9796點,直逼9800點,但隨後動能減弱,終場跌38.71點,收在9759.4點,漲幅0.4%,成交金額僅新台幣938億元。盤面中指標股台積電與大立光表現出色,分別漲2%與8%,但金融股卻遭到賣單調節。至於亞股,日韓股市午盤分別漲約1%與0.5%,陸港股則漲0.4%與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市櫃公司2018年12月營收出爐,由於電子業提前進入淡季,因此12月表現僅為3.17兆元,分別較上月、去年同期下滑2.6%、1.6%。累計2018年全年營收35.12兆元,年增8.2%,續創歷史新高。但支撐台股的電子業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趨緩,以及中美貿易戰影響下,旺季不旺也讓市場有些憂心。

尤其蘋概股三雄中的台積電與鴻海10日紛紛發布去(2018)年12月營收,其中鴻海去年第4季及全年營收雙雙創下新高。台積電去年第4季營收同樣有季增的表現,全年營收更是年增5.5%。至於股王大立光發布財報,第4季稅後純益64.79億元,季減22.6%,每股純益48.3元,則為5年來同期低點。

不過,今日三雄表現牽動台股,台積電表現強勁,收在今日最高點220.5元,漲幅達2%,大立光因市場早就消化利空消息,因此今日股價不跌反漲,終場漲270元,收在3550元。至於鴻海則收在盤上,69.4元的價位。

其他電子股則沒有太大表現,唯雙鴻飆漲停,智寶漲8%以上。另外,倒是金融股今日遭到大量調節,如新光金與富邦金跌超過2%,國泰金、兆豐金、台新金也下挫。至於長榮航與華航跌幅超過1到2%。矽晶圓族群環球晶、合晶,以及中美晶都走弱,跌幅皆超過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