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人碩「亞洲電視大獎」奪視帝 擊退陳奕迅張孝全

▲鄭人碩首次來到馬來西亞就幸運封帝。(圖/海鵬提供)
▲鄭人碩首次來到馬來西亞就幸運封帝。(圖/海鵬提供)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台灣男星鄭人碩今(12日)晚,以電視電影《薛丁格的貓》,一舉擊敗同時入圍的男星陳奕迅、何潤東、張孝全等,勇奪「第23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獎。這讓首次來到大馬的鄭人碩十分興奮,直呼自己很幸運。這也是他繼大陸版日舞影展、「第11屆FIRST西寧青年電影展」最佳演員獎之後,第二座帝級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人碩此次封帝的推理驚悚作品《薛丁格的貓》,同時也奪下最佳編劇獎。劇情描述一場發生在神祕病房的謀殺案,他所飾演的電腦工程師,因愛情失意、出現精神分裂的症狀,時常發生幻覺、失憶狀況。片尾一場他含悲忍痛的戲極具張力,獲得評審一致好評,為他奪下最佳男主角大獎。

▲鄭人碩在馬來西亞當地擁有不少影迷。(圖/海鵬提供)

由於他去年主演的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人面魚:紅衣小女孩》都有在當地映演,也讓不少影迷立刻認出他,更有人大喊他「阿慶」、「志成」等角色名字,令他十分驚喜。鄭人碩今年與馬來西亞頗有緣份,還獲邀該國與日本合作的新片演出,將於年中赴大馬參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