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妃甩溫柔形象 殺氣爆發怒罵恐怖情人「垃圾」

▲黃妃一甩溫柔形象,在新歌中大罵恐怖情人是「垃圾」。(圖/勝駿娛樂提供)
▲黃妃一甩溫柔形象,在新歌中大罵恐怖情人是「垃圾」。(圖/勝駿娛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金曲歌后」黃妃睽違兩年推出新專輯《我若是黃倩倩》,繼首波主打〈顛倒歌〉她首度嘗試國語歌後,緊接著新曲〈心肝插一刀〉,她回歸台語本位,高唱「垃圾」、「插一刀」,坦言一開始拿到歌詞時無法克服,畢竟得一甩「甜味」、改以「殺氣騰騰」上陣,還跟製作人溝通「希望減少垃圾出現次數」,她笑說:「這的確是很大突破,一開始很糾結,但我不是在罵粉絲喔!是把那種愛情背叛的心情唱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妃在MV化身家政婦展開第二人生的穿越,來到了綜藝節目《雙星抱喜》中成了「插一刀歌后」,她穿上大橘墊肩洋裝、還有蓬鬆空氣瀏海髮型,「俗擱有力」地詮釋當年80年代的氛圍,導演把格式、色調都調成復刻色系外,就連螢幕跑馬燈都相當有爆點,首先跑出社會新聞快報,是血腥愛情兇殺案,接著則跑出地方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提醒觀眾記得繳費的訊息,讓人瞬間回到那個舊有的台灣傳統電視螢幕裡。

▲黃妃一甩溫柔形象,在新歌中大罵恐怖情人是「垃圾」。(圖/勝駿娛樂提供) ▲黃妃一甩溫柔形象,在新歌中大罵恐怖情人是「垃圾」。(圖/勝駿娛樂提供)


至於歌詞則是非常的直白且露骨,「薄情郎就可比鬼怪妖魔/我是目睭予目屎糊到」,黃妃唱得悲怨兇狠,還有負心漢口白穿插交疊讓這首歌力道更足。面對這種「恐怖情人」現實生活是否遇過?黃妃笑答沒有遇過恐怖情人,「我只交過兩個男友,老公就是我第二任男友,很體貼。」黃妃甜讚老公是新好男人、無論是婚前、婚後都相當貼心,但產後卻把重心轉移到寶貝兒子身上,她嘆氣說:「現在打電話來,第一句話就是關心兒子,我完全被擺在後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