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董事長冒名發公告 長天啟動司法程序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6日電)長天科技今天召開重訊澄清,上午發出的「董事長曾明棋無效」公告,為前董事長徐夢霞冒名發布,已觸犯相關刑事責任,公司將啟動司法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天科技今天上午6時多公告指出,「董事會未經合法程序選出自稱為董事長的曾明棋,無法定地位及效力」。該公告指稱,長天違法召開董事會、欠缺足額董事未補選、未合法通知公司監察人列席陳述意見等諸多原因,導致董事會決議無效。

長天今天下午在櫃買中心澄清,今天上午發布的公告為長天科技前董事長徐夢霞發出,徐夢霞疑重新申請一組發布重訊公告的晶片鑰匙,今天冒名陳志朋發言人身分發布重訊,已觸犯公務員登載不實及業務登載不實等相關刑事責任,公司將啟動司法程序。

長天發言人陳志朋表示,公司原本有5名董事,分別為法人董事天順投資、自然人董事徐彰徽、方志正及兩位獨董李洪茂、江美蓮;徐彰徽、李洪茂、江美蓮陸續離任,目前僅剩法人董事天順投資、自然人董事方志正兩席董事。

長天說明,法人董事天順投資於2018年11月19日改派曾明棋擔任法人董事代表人,故自徐夢霞已非本公司法人董事代表人,無行使董事及董事長職權的餘地,因長天面臨積欠貨款、有倒閉危機,剩餘2席董事於今年1月1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並依規定通知監察人列席,由法人董事代表人曾明棋提名自己,董事同意照案通過選任曾明棋為董事長。

長天董事方志正表示,選任董事長程序合法,並在去年完成私募案,將陸續引進約新台幣3600萬元的資金,解決積欠貨款的財務問題,長天首要目標為調整財務體質,後續將引進更多高新技術與專利,開拓車載GPS國際市場。(編輯:蘇志宗)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