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前總統獲判無罪 ICC檢方不服提上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海牙1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ICC)昨天宣告象牙海岸前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遭控的違反人道罪無罪,今天馬上澆熄他可望迅速獲釋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審理法官認定巴波和他的左右手柏萊古迪(Charles Ble Goude)未涉及2010年到2011年造成3000人死亡的選後暴力浪潮,稍早諭令立即釋放。

消息傳出後,法庭外爆出一陣歡呼聲,巴波的女兒表示,在入獄7年後,巴波計劃返回象牙海岸。

但檢察官今晚最後一搏提出挑戰,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在審理針對昨天無罪開釋判決的上訴案件時,持續關押兩人。

國際刑事法院發言人說:「在上訴分庭根據檢察官的要求作出裁決前…應持續拘押巴波和柏萊古迪。」

巴波和柏萊古迪可在格林威治時間17日上午11時前提出上訴。

檢察官說,巴波和柏萊古迪如果現在獲釋,法庭稍後決定推翻無罪開釋判決時,兩人可能拒絕面對司法審判。

法院宣告巴波和柏萊古迪無罪,讓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班索達(Fatou Bensouda)遭受嚴重打擊,他先前針對前非洲領導人提起的一連串訴訟都敗訴。(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