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詠儀居然是他表妹! 從小打架長大

▲麥兆輝導演很久沒來台灣了。(圖/華映娛樂)
▲麥兆輝導演很久沒來台灣了。(圖/華映娛樂)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賀歲片《廉政風雲 煙幕》金牌編導麥兆輝今(18)日來台接受台灣媒體訪問,這才透露原來袁詠儀是他的表妹,雖然兩家是遠房親戚,但麥兆輝和袁詠儀從小可是打打鬧鬧長大的,導演還透露兩人私下不為人知的趣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兆輝說:「袁詠儀的爸爸叫我媽媽表姊,袁詠儀是我表妹,是遠房親戚。她小時候個性跟現在不一樣,7、8歲的時候她跟我媽媽很好,她叫我媽媽乾媽。她18歲的時候來我家,我看到覺得她突然變很漂亮!我媽媽就說『你怎麼不記得她小時候常常跟你打架。』」麥導則說:「我沒有打她啊,都是她打我。」但導演也說「其實我們都在玩,不是真的打。」

這次找表妹來演戲,麥導說:「我把這場戲發給袁詠儀,這是一個反派,我跟他說,你喜歡演就演,不喜歡也不要罵我。但是我覺得妳演這個角色很適合,過了三天她就回我電話,她說想演。」

▲袁詠儀、劉青雲久未合作,卻是對立的局面。(圖/華映娛樂)


其實兩人早就碰過面,麥導說:「我當副導演的時候,那是在拍電視劇《山水有相逢》,主角是袁詠儀跟劉青雲,她就在旁邊說我『你抽煙我就就講給你媽媽聽,你講髒話我就講給你媽媽聽。』她就一直告狀。但其實她拍戲的時候其實很專業,我打給她的時候其實有一點不好意思,她很久沒出來演戲,一找她就是反派,也因為劉青雲有演,所以我想找她。我覺得演員去演一個戲,對手還是很重要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