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炸彈又一發? 陸海漂死豬又驗出非洲豬瘟

連江縣的無人島上又發現海漂死豬。(圖/農委會提供)
連江縣的無人島上又發現海漂死豬。(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前(17)日在連江縣東莒犀牛嶼岸際發現1頭死豬,而犀牛嶼為無人島,因此死亡豬隻為海漂而來,且經過農委會畜衛所檢驗,今(19)日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與中國大陸的病毒株相似度達100%,該地區並未飼養豬場,另依地理位置研判,該頭豬隻應自中國大陸漂流過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在海巡署通報後,相關檢疫人員就前往當地進行處理,而在採樣之後,已將將豬隻屍體就地焚燒掩埋,而農委會也補充,死豬發現地點已由連江縣政府處完成澈底消毒,該島全鄉未有任何養豬場。

而目前連江縣豬隻並無異常死亡情形,農委會也說,會持續由獸醫師密切注意轄內動態,而在地理位置上,本次豬隻發現地點離中國大陸福建省閩江出海口周遭,上游的南平市曾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綜合推判,應由中國大陸漂流過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