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不連任黨主席 黃國昌: 時代力量非一人政黨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1)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務人事改選在即,身兼時代力量黨主席的立委黃國昌今(21)日凌晨在臉書宣布不連任黨主席。黃國昌也出面表示,「這個決定並不突然」,他選前就曾公開說,考慮清楚後會進一步報告,至於是否參選下一屆立委,「現在還沒有清楚的答案」,目前就是做好立委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是民主政黨,非一人政黨 」,過去政黨發展軌跡時常存在著萬年黨主席,但「時代力量不會,也不是這樣的政黨。」黃也說,時代力量應該走出自己的道路,有媒體以「小綠」稱呼時代力量,但觀察他在國會的監督風格,「這個錯誤標籤就可以被去除掉 。」

至於對未來的規劃,是否會競選連任立委?黃國昌說,「現在還沒有清楚的答案 」,未來也不會接任立法院黨團總召,更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他表示,現在立委身份該做的就是「認真問政」、「推動改革法案」,未來想關注包括中美貿易大戰的對台影響和年輕人低薪等議題。

黃國昌也感性地說,從2015年加入時代力量、開始擔任黨主席到現在,歷經兩次選舉,一次2016年、一次2018年,必須要非常感謝所有時代力量同仁,感謝所有台灣民眾願意給時代力量機會。他說,在去年年底選舉,自己界定為,不只是為地方扎根,也是為台灣下個世代栽培大家值得期待的政治人物。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現在有16席議員,他對這些新生代議員未來表現充滿期待,過去在地方議會議員監督能力和程度,並不被大家滿意,也反映出來,不管在預算、相關自治條例上,其實進步空間非常多,「遑論台灣地方政治黑金橫行的情況還存在著。」

媒體詢問,是否因負責輔選的新北市議員全數落選,因此宣布不競選連任?黃國昌表示,新北市不像台北,也不像中南部城市,是相對而言大選區,候選人面臨挑戰較高,若實際去看得票率,絕大多數都是落選頭,這點絕對不是他考慮辭去黨魁的因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