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羨慕 公股行庫年終4個月起跳 加薪最高逾5%

▲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 新台幣。(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腳步逼近,各公司陸續辦尾牙,年終獎金也將公布,不過,對9大公股行庫員工來說真的是讓人羨慕,因為不僅平均年終獎金4個月起跳,甚至有的還發到5個月,而且今(2019)年也都會加薪,有的甚至加薪幅度逾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內有9大公股行庫包括台灣金、土地銀行、中輸銀、第一金、華南金、彰化銀行、合庫金、台灣企銀與兆豐金,而這9家公股行庫董事長日前在立法院都表示今年會加薪,其中華南、合庫、台灣企銀及彰銀加薪幅度都逾3%。

此外,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也表示,由於台銀、土銀、中輸銀薪資要先齊一化,目前台銀及土銀「8職等以上」薪資比中輸銀低,但8職等以下,輸銀稍低,未來2年之內,台銀及土銀都要加薪5.88%,每年加薪2.94%;中輸銀則說,明年8職等以下加薪5.144%。

合庫金暨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也透露,合庫去年平均加薪3%,若加上晉級升等加薪2.84%,其實總加薪幅度達5.84%,今年若董事會支持,合庫銀希望至少能維持和去年一樣5.84%的加薪幅度,但低職等的員工加薪幅度將高於高職等的主管,希望藉此發揮激勵作用。

不僅公股行庫今年都加薪,年終獎金平均至少也有4個月,其中第一金、兆豐金、合庫金更可發到5個月,雷仲達表示,由去年合庫獲利比前年成長將近15%,可望有平均5個月以上水準。

兆豐金暨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日前也在尾牙表示,由於兆豐銀去年獲利超過預算目標,因此平均年終將超過5個月,甚至各類獎金加計後,年終甚至有機會達6個月以上。

除公股行庫之外,台新金年終獎金主要連結公司績效,近年台新金平均年終獎金月數均達4個月以上,並依員工績效差異化,績效佳者可望達8、9個月以上;新光金的年終獎金,據了解也將優於去年的平均4個月,其中新光銀行平均可望達到4.2個月。

日盛金董事長黃錦瑭在尾牙時也宣布,由於旗下證券、銀行獲利都達標,今年年終獎金加上績效獎金優於去年發放水準,平均可達4.5個月。至於富邦金也將於本周六(26日)舉辦尾牙,據了解年終獎金平均可能有6個月。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