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搶演練逼真 模擬搶銀行歹徒遭警圍捕擊斃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今日的防搶演練,設定腳本是警方將搶匪擊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22)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今日的防搶演練,設定腳本是警方將搶匪擊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22)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年關將近,各地警察機關都進行防搶演練,台中第二分局模擬的劇情相當辛辣,劇本是假設臺中市北區今發生一起銀行搶案,歹徒持槍在臺中區農會內挾持於銀行領錢的女大學生,得手後騎機車逃逸,警方啟動攔截圍捕,歹徒遭圍捕時與警方正面駁火,最後身中數槍當場斃命。由於演練過程激烈駁火,圍觀民眾大呼緊張刺激,形同看到一檔八點檔鄉土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警分局演練圍捕銀行搶匪(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22)

警方表示,希望宣導「生命誠可貴、歹路母湯行」,拍攝過程中將蕃茄醬倒在「歹徒」身上,造成中彈流血的警示效果,強化民眾對防搶演練的印像,達到良好的宣導效果。


▲第二分局員警演練中扮搶匪,持槍挾持一名女子搶台中區農會(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9.01.22)

本次演練危急狀況提升,讓金融機構加強行員機動反應能力,亦讓員警模擬真實情境,第一時間追捕搶犯並訓練用槍時機,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警方同時提醒民眾,若農曆春節前有提領大筆現金需求,可向警方申請協助護鈔,以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心過好「金豬年」。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