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去蔣化」怒打鄭麗君 鄭惠中致歉:情緒激動失控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致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致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無預警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引起外界關注。稍晚鄭惠中在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我鄭惠中,因為鄭部長『去蔣化』的政治主張,一時情緒失控,惠中再次向鄭部長表達歉意,今天的行為當然是不對的。」也透露之後將去警察局親自說明案情。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鄭麗君部長「去蔣化」的政治主張頗為不滿,主要是致歉「打人」的部分,強調:「我不會為『去蔣化』道歉!」至於會不會親自向鄭麗君部長致歉?鄭惠中則說:「也沒問題,我道歉的是我的行為。」更說鄭麗君身為文化部長,應該傾聽民意,拆除中正紀念堂,根本就是撕裂台灣人民的情感,「我鄭重聲明,我不為此事道歉,這是我的想法。」

至於之前是否就有打鄭麗君部長的想法?鄭惠中說:「我事實上有這個念頭過,看到她要拆除中正紀念堂的時候,我就有這個想法。」有媒體詢問,她在餐會現場時說「打一巴掌是便宜鄭麗君」,對此鄭惠中也否認,表示打人就是不對的,只是因為一時衝動才做出此行為,之後將會去警察局說明案情。

▲鄭惠中召開記者會致歉鄭麗君部長。(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打巴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2)

鄭惠中聲明全文:

大家好!我叫鄭惠中,今天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期間,惠中因鄭部長及執政黨去蔣化的政治主張,一時情緒激動失控,惠中願意在此再次向鄭部長表達歉意!

今日行為當然是不對的,唯有對鄭部長及執政黨的去蔣化,本人至今仍深感憤怒與不滿,去蔣化無異否定歷史,要去蔣化是不是也要去日化?去蔣化是不對的。

因此我願意爲我今天的行為道歉,但是我不願意爲「去蔣化」一事道歉。「去蔣」不是台灣人民的共識,身為文化部長未傾聽民意,推動「去蔣化」撕裂台灣人民情感,我鄭重聲明絕不爲此事道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