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幣算貨幣?顧立雄:僅類似紅利積點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高雄幣類似紅利積點,並非貨幣。(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高雄幣類似紅利積點,並非貨幣。(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高雄市政府推出的「高雄幣」算不算貨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2) 日表示,就他理解高雄幣是由消費所產生,不具備儲值與流通性,概念類似紅利積點,與貨幣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質疑,高雄幣是否屬貨幣的一種、是否涉及電子支付規範、及是否需接受主管機關監理, 顧立雄今日出席「華南金控第 3 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指出,針對高雄幣做出上述回應。

高雄市政府拚觀光,由大高雄觀光商圈總會和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合作推出「高雄幣」,日前已在 Android 上線,只要完成身分認證與綁定帳戶設定後,到指定商圈消費就能獲得高雄幣回饋,回饋的高雄幣可用來折抵下次消費,掀起市場討論話題。

市場質疑,高雄幣是否屬於貨幣的一種,甚至是涉及電子支付規範,是否需接受主管機關監理, 顧立雄今日出席華南金控第 3 屆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會後受訪時指出,針對高雄幣做出上述回應。

就他的了解,高雄幣是由消費所產生的,累積的高雄幣可用來折抵消費金額,其概念較接近紅利積點,沒有貨幣的流通與儲值兩大特質,與貨幣不同。

另外,高雄市政府原本爭取要讓金融科技創新第二園區落腳高雄,但隨著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後,似金融科技第二創新園區也暫無下文。

顧立雄對此表示,高雄市政府換人後,似乎就沒有再提及此事 (設立第二金融科技園區),但他也說,如果高雄市政府有意設立,金管會仍樂意給予協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