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中美貿易戰之外 王文淵:兩岸不要那麼尖銳

▲台塑集團暮年會登場,由台塑化打頭陣,集團總裁王文淵(圖右)、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圖左)親自出席。(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1.30)
▲台塑集團暮年會登場,由台塑化打頭陣,集團總裁王文淵(圖右)、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圖左)親自出席。(圖/記者許家禎攝 , 2018.1.30)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暮年會尾牙今(22)日登場,由台塑化打頭陣。集團總裁王文淵親自出席,面對國際經濟情勢的詭譎,他表示對今年景氣感到有點悲觀,也擔心中美貿易戰與兩岸關係。台塑化董座陳寶郎也因為國際情勢與國際原價價格一度急跌而憂心,但強調會持續觀察戰戰兢兢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塑集團尾牙由台塑化於今日登場,隨後由台塑、台化分別於23日與24日接棒,至於南亞及總管理處尾牙則將在30與31日舉行。今日台塑化尾牙,總裁王文淵、台塑化董座陳寶郎、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總經理曹明一同出席,他說擔心中美貿易戰與兩岸關係影響台灣,對今年景氣仍有些悲觀。

王文淵說,尤其台灣有40%的出口比重是到中國大陸,若兩岸關係不好,勢必會影響台灣企業。他說國際情勢難以捉摸,但至少兩岸關係不要惡化,兩岸也不要太「尖銳」對大家都好。同時他也說,在這樣的環境下,企業只好長期抗戰,而如今集團也在轉型,導入人工智慧。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也說,由於國際情勢變化莫測,因此對今年景氣還是很擔心。他說,以去(2018)年來說,前三季獲利甚至比2017年還要好,沒想到第四季急轉直下,國際原油價格從每桶84.4元掉到49.5美元,也影響到獲利,所幸近期原油價格回到每桶60元以上,但依舊會觀察國際情勢,戰戰兢兢經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