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了環保署副署長之後 詹順貴新律師事務所名字來自於他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立院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3.19)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立院報告。(圖/記者葉政勳攝,2018.03.19)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先前從環保人士進入體制內的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於觀塘案環評期間請辭,而他也表示,目前已經成立新的法律事務所,重拾律師的本行,命名為「本全律師事務所」,他也說,「本全」一名取自他過往在抵抗國土不當開發、浮濫土地徵收的夥伴教授廖本全的名字,也希望能以法律,「為本成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順貴在臉書上表示,在他卸下環保署副署長的職務後,換回的是充足的睡眠,接著拾回閱讀小說的習慣,以及與朋友相聚,觀山看鳥的樂趣。他說,他現在正如《刺激一九九五》電影裡的著名台詞,「陽光灑肩頭,彷彿自由人」。

而對於新事務所的成立,他取名為「本全律師事務所」,這個名字取自於他過往抵抗國土不當開發、浮濫土地徵收的最佳夥伴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的名字,且他也要向那奮鬥不懈身影的致敬。而在感念之餘,也自我要求堅持本心,期許守護周全。

回憶過往,詹順貴說,「公職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他也說,過去這兩年多的角色轉換,遭遇諸多的質疑、風波與衝突,沈澱過後,也深刻理解自己的侷限。他也感謝不離不棄、仍願意相信的人,並想對他們說,他未曾忘記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