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台灣文化廳年度活動 張正傑揭開序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3日專電)大提琴家張正傑上週在柏林台灣文化廳演出,共有100多位嘉賓出席,現場毫無冷場,為駐德國代表處今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德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張正傑18日在演出前先放映影片,舉大提琴與掌中戲、歌仔戲、京劇結合及在太魯閣峽谷和金門翟山坑道辦音樂節為例,說明他30年來如何在台灣推廣古典音樂,將生活元素融入並試圖打破既有框架,內容別開生面,展現親和力。

張正傑與他的鋼琴家妻子謝婉玲接著合作演出左手受傷紀念曲、白鷺鷥、抗議莫札特等曲目,觀眾掌聲不絕於耳,在音樂會後紛紛要求合影留念,為今年駐德代表處的系列活動拉開序幕。

台灣文化廳是駐德代表處2017年底啟用的新空間,一年多來舉辦多場音樂會、演講和展覽,今年預計舉辦台灣作家朗讀、畫展、西洋棋賽和聖誕音樂會等活動。(編輯:郭中翰)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